重口味又不運動!國人脂肪肝飆增18倍 2人有1人中標

▲餐餐吃油膩又重鹹的食物,小心脂肪肝很快就找上門。(圖/翻攝自華人健康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聯安健檢中心19日發表統計數據指出,台灣20年來脂肪肝比率爆增18倍,從2.8%增加至52.9%,換句話說,每兩個人就有一人罹患脂肪肝。雖然脂肪肝雖沒有症狀,卻是引發心血管疾病、慢性疾病的高危險群。醫師提醒,平時飲食重口味、愛吃甜食、體重過重、常喝酒等民眾要提高警覺心。

聯安診所院長鄭乃源表示,脂肪肝成因與代謝症候群、動脈硬化、體重過重、體脂過高有關,根據1993年到2013年健檢資料發現,民眾檢出脂肪肝比率成長約18倍;而隨著年齡上升,40歲以上逾6成,70歲以上達75%,男性是女性1.8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期脂肪肝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慢性疾病。研究人員分析3萬6208名受檢者資料,當中檢出動脈硬化的患者超過6成有脂肪肝、大腸癌患者超過6成、乳癌患者超過5成有脂肪肝。

鄭乃源提醒,基礎的腹部超音波雖能掌控肝臟狀況,但針對長期處於高危險生活型態的上班族,建議依個人需求增加進階輔助檢查,搭配健康飲食原則,終結脂肪肝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