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獨島海獅」滅絕要怪日本漁民? 南韓積極復育爭主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維護獨島領土主權,南韓準備打出「原住民牌」,復育被日本漁民過度捕殺而遭滅絕的「獨島海獅」,因為牠們從史前時期開始棲息在東海海域,但在上世紀70年代後就消失不見。

▲南韓將復原滅絕的獨島海獅。(圖/截自MBC NEWS)

獨島海獅主要分布主要分佈在日本列島、朝鮮半島、千島群島及堪察加半島南端的朝鮮東海沿岸地區。據了解,獨島海師在100年前於獨島附近還有數萬隻,但因日本漁民貪圖牠們的皮革、油脂與內臟,過度捕殺, 1975年判定為滅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海洋水產部19日表示,環境部發起尋找及重新引入海獅到國境內的計畫,其實早在 2007年就開始,當時從中國與俄羅斯海域積極尋找海獅的蹤影,並在北韓、南韓、俄羅斯及中國成立聯合研究團,順利找到的話,打算引回到東海水域;若找不到,則計劃從美國運來加州海獅,因為獨島海獅被認為是加州海獅的亞種。

韓國努力復育海獅,外界推測,因馬來西亞和印尼對詩巴丹島的主權爭議,在1998年提交國際法院解決, 2002年判定主權屬於馬來西亞。國際法院認為,馬來西亞政府對於綠海龜制定專項保護措施,為避免該物種滅絕做出了不少貢獻。所以如果南韓成功復育獨島海獅,即使獨島問題被提交至國際法院,勝訴的可能性將會提高。

關鍵字: 獨島海獅南韓日本獨島問題獨島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