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標題秒分享!臉書轉發文章前,您有自己先讀過嗎?

▲許多人習慣分享網路文章,卻很少閱讀完所有內容。(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你是個「標題分享魔人」嗎?不少人愛用社群媒體分享文章,因為除了能開啟與網友的新話題外,還能藉機建立個人「有內涵」的形象,因此當看到流行時事、或「很潮」的文章,便習慣快速按下分享鍵。美國網站流量分析機構Chartbeat日前公布一項研究調查發現,在網路文章當中,有內容已被閱讀上百萬遍,卻無人轉發;也有許多文章在社群被轉發了上億次,但「真實」點閱率卻寥寥無幾。

Chartbeat首席資料科學家喬什•施瓦茨(Josh Schwartz)表示, CEO 海勒(Tony Haile)是透過Twitter調查,但實際上人們在沒有閱讀內容的情況下就對其進行分享的做法,卻普遍存在於各個社交網路之中。他表示:「對於一篇文章來說,其被Twitter分享的次數與流量有著很強的相關性,但該文章被閱讀的次數和被分享的次數卻沒有很大的關聯性。」

根據施瓦茨的分析,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可能有四點,第一點,人們通常是透過手機等行動通訊上社群網站,因此根本沒耐性將內容看完;第二點,在網路分享的內容能反映自己的閱讀喜好,一般人通常會分享那些讓他們覺得快樂或懷念的內容,所以只要標題能打動人心,自然會讓人想分享;第三點,重大突發新聞事件,人們肯定會迫不急待地分享;第四點,現代人還不完全習慣用網路閱讀完整內容。

▼大部分網友看了文章前 25% 後,就會直接放棄不看。(圖/翻攝自Upworthy )

美國一間迅速崛起的標題新聞網站Upworthy ,也有類似的數據支持這一結論,大部分的網友在看了文章前 25% 時候,就會直接放棄文章,然後分享到社群媒體上。當然,如果你看完全內容,再分享到社交媒體上的百分比也很高。

BuzzFeed 的數據也顯示,大部分人看一個網頁,在約 3.5 分鐘的時候就會放棄;而如果你使用手機來看網頁,注意力時間就更短了,2 分鐘後,大部分人就會跳出此頁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