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之煉獄! 烏克蘭血腥鎮壓引發大火 至少21死

▲烏克蘭長數月的街頭抗爭,對決現場18日陷入一片火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反政府示威者跟親俄羅斯總統之間長數月的鬥爭和對峙,在數小時前演變成一處火之煉獄。

抗爭者在首都基輔「獨立廣場」上的最後防線:工會大樓(Trade Union House),在警方18日的驅離行動中失火,據報衝突中迄今至少已造成21人死。

鎮暴警察周二 (18日)要求示威者徹離被拒絕後,強行進入市中心「獨立廣場」進行清場,拒散持續抗爭達數個月的反政府群眾,雙方隨之爆發激烈衝突。

在這場電視直播、扣人心弦的衝突裡,鎮暴警察試圖以兩輛裝甲運兵車闖過示威者在獨立廣場上以石塊砌成的路障壁壘,但在Khreschatyk酒飯店前被卡住,反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的示威者,則向他們投擲石塊和汽油彈。

現場馬上陷入一片火海,裝甲運兵車上的鎮暴警察絕望的試圖從火海地獄中掙扎逃脫。被抗議人士用來當作示威總部、樓高9層的工會大樓隨後亦失火,好幾層樓都冒出濃煙。抗議領袖們要求廣場上的其他示威者,找來紮營時用的防潮布,協助那些從大樓中逃出的人。

烏克蘭3個月來的示威行動,因為這次強攻演變成血腥的一天。據估計,在雙方陣營數小時的衝突中,至少有21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警察在內,還有數以百計的人受傷,數十人傷勢嚴重。

自2004年絲絨革命後,烏克蘭一直在親歐與親俄之間陷入兩難。2013年11月,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在立陶宛舉行的歐盟會議上,宣布拒簽《歐盟政治和自由貿易協定》,引爆2004年以來最嚴重的衝突。更多照片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