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西方閃電 美軍密集熱力「雷射砲」夏天問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常在科幻電影中出現的「雷射砲」,如今有望投入真實戰爭!美國裝備研發部門表示,經過多年研發,第一門雷射砲預計於今年夏天問世,屆時將安裝在兩棲船塢運輸艦「龐賽號」(USS Ponce)上,用來防禦波斯灣地區來犯的小艇、無人機等目標。

美國,海軍,軍艦,雷射砲,閃電

▲美軍研發的雷射砲威力強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17日表示,這款雷射砲偏向實驗性質,主要用來防範一些造價低廉,卻會造成很大威脅的輕裝備,比如說小艇、沼澤船和空中無人機;由於使用飛彈防禦太過昂貴,雷射砲每發的成本僅數十元新台幣,相較之下便宜很多。

和現代武器相比,就像拿刀劍來對抗炸藥一般。」海軍裝備部主任莫里森(Peter A. Morrision)如此形容雷射炮的威力。

據了解,這款雷射砲已於去年多次試射成功,它會朝目標發射一種密集熱力光束,摧毀其內部的各項零件。不同於科幻電影的既定印象,雷射砲發射時無法以肉眼觀之,人們只會看到被擊中的物品瞬間爆炸,接著化為一片殘骸,另外也會受到天氣和煙霧的干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