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低溫特報發布 鋒面+寒流入夜下探9℃ 回溫等周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19日)發布大雨特報,並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及陸上強風特報,因鋒面通過過、水氣增加,中部以北有陣雨發生,加上寒流南下,氣溫直直落,中部以北入夜下探攝氏9度,整個台灣一整天都是既濕又冷。

氣象局觀測,截至上午10時,台灣平地最低溫在新屋,只有攝氏10.1度,新竹是10.3度,淡水也只有10.7度。氣象局預測,今天中部以北高溫也只有12、13度,南部和東半部白天有14到18度;到了今天深夜,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9到11度,南部及花東只有12、13度。

氣象局預測,周四(20日)、周五(21日)清晨受到寒流影響,氣溫偏低,20日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四、周五清晨西半部地區在冷空氣及輻射冷卻效應的雙重影響,中部以北清晨的低溫將下探8到10度左右,其他地方的低溫也是下探到10到12度,感覺上相當寒冷,不過因為水氣減少,天氣會轉為乾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周六(22日)白天,氣溫才會回升到較舒適的溫度。(圖/記者徐文彬 攝)

氣象局預計這波寒流影響到周五清晨,當天白天起寒流稍減弱,溫度逐漸回升。22日(周六)還是有些殘餘的冷空氣,清晨氣溫仍低,且中部空曠地區仍有可能因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下探8度的低溫,但白天高溫就會回升到較舒適的溫度,天氣上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短暫雨。

23日至25日(下周日至下周二)溫度逐日回升,各地高溫都可以回升至20度以上,到25日各地高溫都可以在25度到27度,感覺舒適溫暖,天氣方面,大致上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