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不滿課綱擬杯葛報告 王金平:適可而止

▲教育部長蔣偉寧針對課綱爭議,18日下午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中歷史課綱微調引發在野黨反彈,台聯黨團日前到教育部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當面說明,但因為不開放媒體拍攝不歡而散,台聯黨團再邀蔣偉寧到黨團說明,蔣偉寧因故缺席,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立法院21日開議後不排除全面抗爭,杯葛行政院長江宜樺進行施政報告。

賴振昌18日受訪表示,不排除結合在野黨杯葛開議議程,不過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則表示,將召開黨團會議因應開議狀況。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說,以課綱微調作為由杯葛議事的理由「說不過去」,在形容慰安婦時加入「被迫」或中國改為「中國大陸」,有這麼嚴重嗎?林鴻池呼籲在野黨不要一開議就內耗,民眾已相當厭煩,應按部就班進行議事。

對於可能第8屆立委每個會期都杯葛施政報告,又可能再度杯葛,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應適可而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