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亡父訂幽靈火車票 上網15次僅1次取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怕搭車時,毛毛的~?

▲逢年過節,花東火車票遭黃牛橫掃。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楊姓男子多次上網訂買火車票卻未領取,台鐵覺得可疑移送警方調查,發現楊男早已往生,是兒子冒用父親名字購票,上網買票15次,只有1次取票,法官依偽造文書罪判刑2個月,緩刑2年,緩刑期間接受法治教育。

台鐵花東和南迴幹線經常一票難求,逢年過節更傳出百萬張車票被黃牛橫掃,台鐵加強杜絕黃牛票追查異常網路訂票,去年8月間發現楊姓男子從民國101年9月至12月底5次購買台東至台北、台東至高雄的車票,但是都逾期未取票,於是移送鐵路警察調查。

鐵路警察發現,楊姓男子早在95年7月死亡,是他兒子冒名父親上網預購火車票,於是將兒子移送偵辦;檢方調查,楊男總計冒名父親上網買票15次,只有1次取票,其餘不是取消就是逾期未取,法官依偽造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緩刑2年期間須接受法治教育。

台鐵預約訂票,每人依身分證字號每乘車日最多可預訂6張乘車票,以來回票方式同時訂票,一次最多可預訂12張(去回程各6張)。自訂票日起2日內(含訂票日)須完成取票或於付款網站完成付款,如訂票日距乘車日2日內者,最遲須於乘車日前1日24時完成取票或於付款網站完成付款。如於乘車當日訂票,須於開車前30分鐘完成付款取票。

台鐵指出,冒用他人身分證訂票屬於違法行為,一經查獲將立即移送警政單位究辦;為維護訂票公平性及旅客權益,預訂車票於車站窗口取票時,須攜帶訂票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以備核對查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