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負債太高預算被砍光 苗栗舉債第二20年零刪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認為市府負債過高,日前挾多數席次統刪今年度57億元的預算,反觀舉債高居全台第2名的苗栗縣,經費20來年卻是一毛錢也沒砍,讓曾擔任台南市長的立委許添財質疑,此舉政治考量大於實質,恐怕將直接衝擊城市商機。

據統計,全台舉債前3名縣市,分別為高雄市2357億元,市民平均負債8萬元;苗栗縣402億元,人均債務7萬元;台北市1631億元,市民一出生也要負擔6萬元。同樣都是欠債,苗栗297億餘元歲入預算,卻創下連續20年分文未刪,其他新竹、嘉義、屏東、花蓮、台東市府的總預算,也是一毛都沒被刪減。

對此,曾擔任8年市長的許添財透過《三立新聞》指出,如果刪的是活動預算,明顯就是一個政治考量,更何況現在城市之間都在競爭,如果辦活動水準突然下降,對商機的影響一定很大。

高雄市政府日前被砍預算中,約有54億元由市府自行調整項目,另外2.8億元包括跨年晚會、國際書展、夏日高雄、萬年季、龍舟賽、會展、觀光行銷等項目。而比較五都預算刪減結果,台北市14億元、新北市41億元、台中市3.5億元、台南市0.14億元,高雄57億元居五都之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