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已婚女每天讓媽幫穿襪子 「中國式溺愛」變傷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誇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一名朱小姐因為父母溺愛,即使到了26歲,結了婚,每天早上都還要母親幫她穿襪子,出門也要母親陪著去車站,讓老公直呼「受不了」。對此這樣的「中國式溺愛」,有評論說,含在口裡怕化了,揣在懷裡怕冷著,結果必然是「中國式傷愛」。

《金陵晚報》報導,朱小姐去年8月結婚,堅持要和父母同住,深愛她的老公只好同意,但老公覺得很受不了的是,她每天早上起床,都由母親幫忙穿襪子,吃完父母做的早餐後,還要由母親陪著送她到家門口的車站,母親看到她上車後,才轉身離開。

▲襪子示意圖。(圖/取自網路)

據悉,朱小姐雖然已經成年,但由於她是父母老來得女,所以對她十分溺愛。丈夫透露,婚前並不知道妻子原來這麼依賴父母,現在想來真是難以適應。「如果以後我們有了孩子,這該怎麼辦呢?」

南京市鼓樓醫院醫學心理科曹秋雲副主任醫師說,其實在中國父母身上,常常出現這種令人咋舌的溺愛方式,例如七旬老人步履蹣跚追到火車站給孩子送包子、兒女上了大學還把衣服快遞回家讓父母來洗家長因為心疼孩子親自幫著值日的孩子掃地擦桌等。

曹秋雲表示,在父母的過分溺愛下,孩子失去了自理和生存的能力,最終也輸在了人生的各類起跑線上。

《大河報》一篇評論則指出,現在大人對孩子的愛,無不體現在對孩子生活的無微不至,而正如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高爾基所說,這是連母雞都會做的事情。「樹木只有修剪才能成材,家長的教育和影響就是『忍痛』修剪,而所謂『中國式溺愛』之下,含在口裡怕化了,揣在懷裡怕冷著,其結果必然是『中國式傷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