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濕性太差」有害健康?哈薩克禁售蕾絲內褲惹火婦團

▲哈薩克斯坦禁售蕾絲內褲,引起當地婦女團體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稀奇古怪的規定都有!中亞國家哈薩克斯坦將從7月起開始禁止生產、進口及銷售女性蕾絲內褲,原因在於此產品的「吸濕性太差」,讓當地女性心生不滿,紛紛前往第一大城阿拉木圖,高舉鏤空的蕾絲三角褲抗議,捍衛自己的「內在美」權益。

據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網站2月17日報道,以俄羅斯為首的關稅同盟,宣佈對女性花邊蕾絲內褲的禁令,原因是該機關認為,蕾絲內褲材質危害到了女性的身體健康。相關法規指出,聚酰胺、尼龍和聚酯在生產女性服裝時屬於違禁物品,因為這些紡織品被指吸濕性不合規定,該材料大約只能吸收3-3.6%的水分,未達6%的標準;但像胸罩、襯褲等產品不適用這條禁令,仍可照常販售。

近來哈薩克民眾因為不滿貨幣貶值,集體上街頭抗議,不少婦女團體也搭順風車,趁機抗議政府禁售蕾絲內衣物,有婦人甚至大膽將三角褲套在頭上,給活動增添不少趣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