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壓垮慶州建築物 南韓大學迎新晚會10人死亡百人傷

▲慶州渡假村體育館被雪壓坍,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慶州市馬舞納海洋度假村(Mauna Ocean)體育館17日晚上9點左右傳出坍塌意外,當時約有500多名釜山外國語大學學生進行迎新晚會,造成9名大學生和1名慶典公司人員死亡,100多人受傷。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從體育館逃出的學生說,當時舞台那側的屋頂最先坍塌,之後就像骨牌一樣全部崩塌,前後時間不到10秒;另一名學生表示,當時有100多名學生沒有逃出來,因為四周都被大雪包圍,只有一個出口,大家全堵在出口前,還有人被踩到。

▲女學生被坍塌屋頂壓在隙縫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聯合新聞》報導,當時約有500多名釜山外國語大學學生進行迎新晚會,目前已造成10死亡。慶北消防局獲報後迅速到場救援,但現場積雪嚴重,渡假村又位於高海拔山區,救護車難以接近事發現場,救援工作困難重重。

慶州警方研判,可能是連日暴雪造成屋頂積雪過多,導致建築物承受不住重量坍塌,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將對真正坍塌原因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