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與豬哥亮作秀超搶鏡 挨黑槍拿來當話題

▲高凌風與第三任妻子金友莊撕破臉。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高凌風17日晚間病逝,享年63歲,他不只會唱歌,最早還曾經主持過「鑽石舞台」,是胡瓜和鄭進一的師父,說學逗唱樣樣行,本身是湖北人的他,說起台語沒這麼標準,但依舊能在秀場和豬哥亮一搭一唱,搶鏡程度不輸給主持人,甚至還把成名曲《大眼睛》唱成台語版的。

高凌風昔日和秀場天王豬哥亮(右圖)一搭一唱,搶鏡程度一點都不輸給主持人,高凌風說,「我還記得以前,我身邊主持人看到我,他們都說,高大哥、高大牌,高大...,高什麼,都對我很尊重,沒看過你這樣的。」豬哥亮則回說,「我為什麼要尊重你,你也沒有比我帥啊!對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的兩位天王在節目上說笑,高凌風看似不經意的動作,逗得全場笑哈哈,還不避諱拿自己經商失敗的事當梗,一展幽默功力,高凌風說,「我實在是生意做太大,因為錢賺得多,不知道要做什麼,感覺到很閒,就出來唱歌比較涼。」豬哥亮虧說,「我剛剛才跟你說完,你個性又沒改,(對!)你怕旁邊又有人拿一枝槍在等。」

豬哥亮說的「一枝槍」是指1983年高凌風在高雄市藍寶石大歌廳作秀後,因合約糾紛遭幫派大哥楊雙伍教唆手下開槍射傷一事。高凌風被警告性開槍受傷在當時可是社會、影劇超大新聞,後來他在節目上多次被虧,高凌風也不忌諱拿來當話題。

其實高凌風曾主持過「鑽石舞台」,還是胡瓜和鄭進一的師父,說學逗唱樣樣行,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台語不輪轉。豬哥亮問他哪裡人?高凌風說是「湖北武昌」,接著就以台語唱起《我可以不知道你的名和姓,我不能不看見你的大眼睛。」其中「大眼睛」台語唱成「大目瞅」,諧音惹來一陣笑聲。

►金友莊臉書諷賴帳騙錢,高凌風放話:停贍養費。

主持人臨時cue他來一段台語版的成名曲《大眼睛》,高凌風國台語夾雜勉強算過關,舞台上一連串的妙語如珠,加上觀眾歡笑聲,也看得出高凌風多年來累積的主持、作秀功力,始終保持在一定的水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