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靠模仿谷底翻身 彎脖子、鼻音重別人也學他

▲ 來不及!高凌風原訂3月舉辦演唱會。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青蛙王子」高凌風罹患血癌,17日晚間驚傳病逝新店慈濟醫院,享年63歲。提到高凌風除了演唱、主持功力一流,其實他也有一項特殊技能就是模仿,包括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星雲法師,甚至是一代歌手劉文正,高凌風都被公認模仿到位;他自己本身獨特的鼻音唱腔和怪異的舞台動作,也成為其他藝人爭相模仿的對象。

「對你們自貶,你們立法院自己的身價,所以我這隻可愛的大熊熊,我看不起你們!」模仿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從表情、神韻到說話方式,高凌風被公認模仿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家人本來是不管政治,但是我們曉得這一次劉文雄能不能當選,是我們基隆市所有老百姓的福氣。」學起星雲法師也很有戲,模仿歌手劉文正也是維妙維肖。

模仿不僅是高凌風的才藝,也是他經營酒店失敗空轉15年後,再復出的吃飯工具,靠模仿從谷底翻身,其實高凌風自己本身怪異的舞台動作,還有無法伸直的脖子,以及獨特的鼻音唱腔都成為當紅的被模仿對象,像是藝人費玉清模仿高凌風唱《大眼睛》或是許傑輝在《全民大悶鍋》中模仿高凌風,十足的笑果換來觀眾滿滿的掌聲。

演藝圈沒有永遠的巨星,出道將近40年的高凌風,經歷過大起大落,有過3次婚姻,也被黑道開槍打傷過,再靠模仿秀鹹魚翻身,從歌壇到綜藝圈,高凌風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