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黑心! 進口食品來台前先書面審核+實地查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7日表示,參考先進國家制度後,發布「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則說,高風險食品在輸入前將進行系統性查核,首波是肉類產品,未來會逐步擴大範圍。

▲「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首波將針對進口肉類產品進行查核。(圖/東森新聞提供)

食藥署指出,目前美國、歐盟及新加坡等先進國家,都有類似的查核機制,根據「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未來查核機關將針對產品輸出國、地的食品衛生安全管理體系及政府機關監督措施,進行書面「資料審查」並派員「實地查核」。

「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首波將針對肉類產品進行查核,姜郁美說,未來不論是牛肉、豬肉或是羊肉等任何肉品,進口商在進口到台灣前,都需要向食藥署提出輸入申請,內容包括前述事項,在審核及評估該出口國管理及監督制度與台灣具有同等效性後,核定同意輸入的申請。

食藥署也強調,如果發生重大食品衛生安全事件或經輸入查驗有嚴重違規情形等特定條件下,查核機關可以在完成系統性查核後,2度進行書面審查及實地查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