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砍觀光預算業界喊如鎖國 藍議員:可動用第二預備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第二預備金是永遠用不完嗎?

▲高雄景點。(圖/高雄旅遊網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和墾丁日前才獲選為「2014十大亞洲新興景點」,沒想到在躍上國際的同時,國民黨團卻大砍市府預算,其中觀光行銷活動經費就高達4300萬元。對此,高雄市觀光協會、飯店代表、餐廳和伴手禮業者在17日召開記者會,並深深一鞠躬,懇請議會別讓起步中的觀光火車「失火」,期盼趕緊覆議翻案。

在今天這場「護預算、拼觀光」記者會中,共超過50位業界代表出席,當中高雄市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金祥直言,刪除觀光預算等同實行「鎖國」主義,也會讓先前建立的口碑都付諸東流,觀光不要有藍綠,希望議會能保留這筆經費。

黃金祥還進一步談到,這次台灣只有高雄和墾丁,被全球訂房網站Agoda選為亞洲十大新興景點,一切都是官方和業者共同努力的結果,理應趁勝追擊、加碼投資觀光產業,好開發更多國際觀光客,刪除掉了真的很可惜。

對此,應邀到場的高雄市觀光局長許傳盛則說,目前市府正努力與議會溝通,不排除提出覆議。不過,國民黨議員黃柏霖則透過《蘋果日報》表示,如果市府有必要的活動預算,可以經府會協商動支第二預備金,像國際馬拉松就照常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