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洋基96號火力猛 《紐約時報》喊A-Rod接班人

點評:前景看好喔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在今年洋基隊春訓營,田中將大無庸置疑是美日媒體最受注意的選手,他的每一個動作幾乎都能成為話題,讓記者們團團圍著他。而在角落裡,卻有一位身穿背號96號的1A小將,被《紐約時報》預測準備接A-Rod的班,那就是今年23歲的歐布萊恩(Peter O'Brien)。

歐布萊恩是洋基於2012年選秀會第二輪選進的球員,當時的身份是捕手,首年在新人聯盟與低階1A表現不理想,打擊率僅2成02,而去年開始做守位轉換後成績飆升,先是在1A有3成25打擊率,11轟與41分打點,來到高階1A也有11發紅不讓與55分打點,全年有22轟與96分打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本季歐布萊恩獲邀大聯盟春訓,成為田中將大之外的另一個焦點,去年從捕手轉任三壘與指定打擊,洋基似乎就是為沒有A-Rod的未來做準備。而歐布萊恩沒讓教練團失望,打出不剛選進來時還要好的水準,因此被《紐約時報》認為背號96號的他,有機會接「洋基13號」的守備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布萊恩(左)受洋基看好。(圖/擷自紐約時報)

只是到現在仍然有人質疑歐布萊恩的能力,他自己也了解這個狀況,「我的棒子從來就不是問題,但人們還是會不相信我的守備。」上一季在高A擔任捕手出賽12場僅出現1次失誤,但轉至三壘守38場就有18次失誤,守備率只有8成02,顯示當時的他對於新位置並不得心應手。

來到新球季,歐布萊恩信心滿滿,認為自己能把球隊的指派任務做好,「不管洋基要我做什麼我都準備好了,如果是三壘,好;右外野也不錯;現在,則還是捕手。」若擔任捕手,這位小將頭上還有麥肯(Brian McCann),他剛與洋基簽下5年合約,要向上發展勢必得轉換守位。

目前歐布萊恩有6尺3吋(約191公分)高,體重約215磅(約98公斤),若成績能持續進步便是A-Rod接班人首位,但很難想像他高中之前身材矮小並擔任游擊手,到高三時都還沒擊出過全壘打。他說,「長大以來我總是全隊最小,每天上床睡覺總希望我能長大點,後來堅定訓練,當生長開始突飛猛進時,任何進步也跟著來了。」

早在2011年歐布萊恩就被科羅拉多洛磯隊選走,但後來決定放棄,第二年再參加選秀,順利加盟洋基。升上1A史丹頓島時,他常比賽結束後跨河漫遊曼哈頓,體驗紐約這座大城市,現在則在洋基隊的大聯盟春訓打拚。「希望有一天我能再來到紐約」,歐布萊恩最後說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