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搖近百個地震 氣象局:仍少於平均值

我們想讓你知道…搖得不是很舒服!

▲震掉房價?網友KUSO:火山第一排。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嘉義縣大林17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3.9地震,最近地牛頻翻身,台北、花蓮、台東都發生多次地震,但中央氣象局數據顯示,今年1、2月測得地震數量少於去年平均值,都屬小規模地震,無法作為預測指標。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清晨嘉義地震是板塊運動釋放能量所致,震央距離梅山斷層有3公里,可能與梅山斷層無關,是破碎帶的正常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鎧紋指出,嘉義地震規模小於4,古坑的震度4級感受只有0.1秒鐘,震度2級以上的地區搖晃時間沒有超過10秒;與上次台北士林發生的地震相同,都不能作為大地震的預測指標,且梅山斷層在921地震後曾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能量逐漸獲得釋放。

民眾最近常感覺地牛翻身,郭鎧紋表示,從數值來看,去年平均每天測得有感、無感地震有125個,今年1月平均每天98個,2月數值差不多,其實低於去年的平均值。

郭鎧紋指出,地震測報中心持續增加地震深井測站,震測能力大幅提升,去年測出的地震數有4萬5000個,較往年測得的地震數增加許多,目前全台地震即時觀測站有100多個,能提供民眾更快速、充分的地震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