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修復傷口的泡沫 美軍穿上「TALOS」變身鋼鐵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酷斃了。

▲「戰術攻擊輕甲」(TALOS)樣本。(圖/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高級官員表示,使美軍士兵具備超級能力的智慧裝甲衣正在進行組裝,最快可能在今年6月測試,研發成功後將使美軍擁有絕對優勢。此舉也讓人聯想到電影《鋼鐵人》(Iron Man)中的裝備。

外電報導,這套裝甲衣名為「戰術攻擊輕甲」(TALOS,Tactical Assault Light Operator Suit),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美國陸軍研究開發和工程司令部等單位共同研製。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表示,戰術攻擊輕甲將會接受嚴苛測試,可望在2018年8月應用在戰場上,「一旦獲得成功,這套裝甲衣將給特種部隊士兵的戰場生存和作戰能力帶來革命性變化。」

據了解,裝甲衣包括具備夜視能力的360度攝影鏡頭、檢測身體損傷的感測器,如果使用者受傷,盔甲將自動提供熱量、空氣和氧氣,並釋放修復傷口的泡沫;同時,能幫助使用者止血的項目也在設計中。

據悉,裝甲衣也很可能運用「液態金屬」技術,透過電流與磁場的感應作用,這種材料能在1毫秒內固化,以抵擋子彈或爆炸碎片襲擊;另外,這套系統還將包括一個顯示士兵周邊環境資訊的螢幕。

▼「戰術攻擊輕甲」示意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