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潛水艇部隊」抗連勝文 馮光遠:有錢有勢又怎樣!


▲馮光遠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籌備近2年後,作家馮光遠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自稱「國寶級白目」的他,常在部落格批評馬政府及郝市府,而他不改大砲性格,在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上,痛批總統馬英九「蠢材」、台北市長郝龍斌亂花錢,甚至暗指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將家產花在請律師上,令人不以為然。

馮光遠在記者會上先是拋出「注重草根性」,鼓勵年輕人參選里長的想法,他也宣布將號召律師朋友,組成「潛水艇部隊」,對抗連勝文的律師團「航空母艦部隊」,「他一出來先聲奪人說他有一個航空母艦部隊,請了60個律師幫他打官司,百億財產用在這個地方,聽了實在非常不以為然,有錢有勢又怎麼樣嗎?有錢有勢就能派律師團出來撐腰嗎?

他說,台灣真的「悶得很久」,台北市在2個權貴子弟主導下,過去這些年發生多少弊案,市政也沒有多大進步,「一個很大原因,沒有想像力,我做為一個創作者,我當選市長,市政的想像會超過這2個權貴子弟。

談到北市前任、現任北市長,馮光遠火力全開,直指馬英九是「蠢材」,而郝龍斌砸了幾億元申辦只有台北市一市參加的「世界設計之都」評選,甚至絞盡腦汁要幫公共廁所多加一點設計,令人匪夷所思,此外,台北市主辦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市府砸了幾千萬元製作海報,照片卻都是放郝市長,「郝龍斌有要代表參賽嗎?

他認為,很多事情可以先徵詢市民同意再去做,如果一個人沒有黨政包袱,比較能有魄力做這些事情,不畏任何威脅,讓「他」來做這件事情是不是比較有趣呢,「台灣的政治應該要把幽默放進來,而幽默是我比較擅長的項目。」 

此外,媒體詢問是否若有政黨徵召整合,是否會接受?馮光遠說,他的個性不適合入黨,若要他整合,可能只會笑笑地說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