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安檢所「國旗半降反掛」 民眾驚:還以為總統出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只是烏龍一場,呼。

▲海巡署六二岸巡大隊楓港安檢所15日「國旗半降反掛」,被民眾拍下PO網。(圖/翻攝畫面)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國殤?海巡署六二岸巡大隊楓港安檢所被發現國旗反掛、降半旗,民眾還一度以為是國家元首出事。有網友說,就算是再怎麼厭惡總統馬英九,也不該如此惡搞。對此,海巡署澄清絕非蓄意,是旗桿太過老舊加上強風所致

據了解,15日下午4時多,屏東縣枋山鄉一名居民發現國旗「異狀」,還以為是國家發生大事,連忙拍下照片;他回家看電視新聞,才知是安檢所搞烏龍。

照片被PO上網後,網友議論紛紛,痛批海巡署太誇張,直呼難道是要投降了嗎?有人說,安檢所位於海邊,如果被其他國家船隻看到,豈不是貽笑國際,實在是丟盡台灣的臉。

根據《中華民國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只有在現任總統、副總統逝世,以及和平紀念日當日會降半旗;若是國家重大傷亡、現任友邦元首逝世等特殊情況,可由總統宣布全國或部分機關降半旗哀悼。

對此,海巡署表示,當天擔任旗手的李姓義務役士兵強調,升旗時未發生異狀;經查是恆春地區落山風勢強勁,造成楓港安檢所旗桿上方固定繩脫落,國旗掉落倒掛,獲報後已立即檢修。海巡署指出,近日將召開評議會懲處相關人員。

對於海巡署的說法,當地居民提出反駁說,當時國旗「上下方都綁得好好的」「綁不好掉下來,應該只有一邊固定,不可能兩邊都固定」,認為不像是繩索被強風吹落,質疑安檢所刻意隱瞞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