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死」!劍橋「流浪棋王」 2條狗取名check+mate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手在民間啊~

劍橋「流浪棋王」,2條狗取名check+mate。(圖/翻拍自cambridge-news.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劍橋出現一名「流浪棋王」,61歲的遊民馬丁斯(Slide Martins)經常在街頭或公園裡與人對弈西洋棋,而且贏多輸少,他還諷刺劍橋的人都不太靈光,「否則他們就不用上大學了。」

馬丁斯自稱「道路騎士」(knight of the road),與他作伴的是兩條狗:13歲的「check」和3歲的「mate」;沒錯,狗狗名字合起來就是「checkmate」,亦即西洋棋的「將死」。

他本來擔任廚師,35年前開始當街友,足跡已踏遍全英國。他的名字「Slide」(滑)是本名,是母親從小孩遊樂區溜滑梯得到的靈感,「因為她(母親)不想幫我取名『盪鞦韆』,誰會幫小孩取這個名字?」

與馬丁斯對弈不要錢,但他對「捐獻」欣然接受。有「戰略大師」封號的他因此規避了警方認定的乞討行為。當地警方表示法律禁止沿街乞討,但馬丁斯的行為不在法律規範內。(新聞來源:劍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