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早餐店老闆是「不死魔人」! 彰化吸毒男埋伏割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一名52歲的劉姓男子,因為吸食安非他命而產生幻覺,認定經營早餐店的謝姓老闆不但「借屍還魂」,還是個作惡多端的「不死魔人」,進而持刀埋伏,將對方頸部割斷致死。最高法院15日依殺人等罪嫌重判12年定讞。

▲吸毒男認定早餐店老闆是借屍還魂的「不死魔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判決書中指出,劉男因為吸食安非他命,生幻聽和幻覺,將彰化縣員林鎮一間早餐店的謝姓老闆當作是「魔人」,認為他借屍還魂來做壞事,不但在幕後從事和參與殺人、販嬰集團,而且還「怎麼殺都殺不死」,深深相信只有自己能殺死對方。

劉男在民國101年6月17日時,先是埋伏在謝男住所,觀察動靜約20分鐘後,持美工刀上前將對方割頸,導致謝姓老闆因頸動脈遭切斷,大量出血休克而亡。

一審囑託醫院雖診斷劉男是因吸食毒品而產生幻覺,但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認為,劉嫌在警方問訊時,清楚知道行兇過程和細節,以及如何清洗血跡、丟棄兇器等,加上犯案前更觀察被害人長達20分鐘,難以認定是完全喪失了辨識、控制能力,因此依殺人等罪重判12年,褫奪公權6年,且須施以監護5年,最後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