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鹽水蜂炮狂炸2天2夜生4倍垃圾 環保局動員187人次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63噸0.0

▲鹽水200蜂炮狂炸,多出4倍垃圾。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從13日上午啟炮展開平安繞境,元宵節當晚有超過200座大小炮城狂轟濫炸,經過2天2夜的瘋狂後,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指出,雖然今年的蜂炮活動沒有嚴重影響空氣品質,但15日動員人力打掃街道,共清出63公噸垃圾,約為該區平日清運量的4倍。

神轎隊伍於15日凌晨5點回到武廟,結束為時2天2夜的蜂炮活動,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張皇珍也馬上指揮,動員鹽水區及鄰近區隊人力,並雇請臨時人員等共187人次,配合各式清掃機具31輛及洗街車,全力投入清理炮屑及垃圾工作,於中午12點全部清除完畢,共計清出63噸垃圾,以該區平時每天清運16噸比較,約增加3.9倍。

◄動員187人次清掃街道,環保局清出63噸垃圾。

張皇珍也指出,活動期間,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除了元宵節當晚蜂炮大量施放的現場造成懸浮微粒濃度明顯上升外,其餘時間的空氣品質皆維持在良好到普通等級。他說,雖然並未造成空氣品質嚴重污染,但蜂炮施放時產生的空氣污染物會持續數小時,對呼吸道慢性疾病患者有健康危害風險,請民眾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