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會迷路的寶藏巖燈節 遊客進來就變藝術品

點評:能夠互動的藝術品,讓燈節更有樂趣!

▲連同敲擊聲與陰影,《紅竹音》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呈現藝術理念。(圖/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每一年的燈會,對你而言是否都大同小異呢?是否有想過,元宵燈會也可以充滿藝術感,甚至讓遊客變成藝術的一部分呢?位於公館商圈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透過當代藝術策展手法,從2月15日至3月16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燈節展覽,邀請八組當代藝術創作者利用視覺、表演等不同手法,加上寶藏巖獨特的人文環境,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燈節。

▲藉由自然素材打造而成的《共生》。

走進寶藏巖,就能夠感受到藝術燈節最大的特色:竹子製作的大型螺旋體,在竹節中微微透出亮光;以鋼鐵線條搭配LED燈飾的虛擬生活空間,呈現了寶藏巖特殊的地景與歷史。另外還有藉由光纖製作的人型燈籠,以及開放民眾互動的雷射光束創作,甚至是連河流都會發出蓮花光芒。在錯綜複雜的寶藏巖中也許會迷路,但是更能體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樂趣,當每個藝術創作突然在眼前綻放時的感動,更是其他燈節無法比擬之處。

▲藉由民眾自行安排反射鏡面,創造出不同樂趣的《裝置微光計畫:附生》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總監黃文彥即表示,寶藏巖特殊的環境,讓民宅、山壁、河流都成為燈節的創作基地;藉由當代藝術創造出來的燈節,讓燈節不再只是走馬看花,更能夠人與藝術之間的互動,「讓旅客也成為燈節的一部分。」

▲拔地而起的紅色燈具,《喜悅》展現濃烈的生機。

在2月15日燈會開幕之時,晚間7時也特別邀請寶藏巖藝術家帶來跨界的藝術表演,晚間8點則有紐約藝術團體 Improv Everywherere,號召民眾在寶藏巖歷史斷面前執行《MP3實驗-燈節特別版》任務,讓參與民眾化身為「光」的一份子。更多活動資訊請至活動粉絲頁查詢。

▼將寶藏巖環境融於線條之中的《線代城》。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