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誰選北市?蘇貞昌:對手還不知,無須早定案


▲蘇貞昌14日邀集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律師顧立雄、北市副議長周柏雅、立委姚文智等5位有意參選北市人士交換意見。(圖/東森新聞)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綠營人選眾多,競爭激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4日邀集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律師顧立雄、北市副議長周柏雅、立委姚文智等5位有意參選台北市長人士交換意見,根據轉述,蘇貞昌認為,現在對手是誰也還不清楚,「無須早早定案」。

根據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轉述,蘇貞昌向參選人表示,將建構市政發表的平台,如舉辦市政發表會,讓廣大市民了解參選同志提出的市政願景和政見,徵詢小組下週也將開會確認徵詢結果,依提名機制提報至中常會。

至於外界關注的台北市長提名人選,蘇貞昌表示,2010年5都選舉,自己到3月才公開表達參選台北市長的意願,最後黨則在5月25日通過徵召,現在不過是2月中旬,對手是誰也還不清楚,因此無須早早定案,應該讓更多市民了解各參選人的政策和看法,再於適當時機推出最適合人選,由於重點在如何贏國民黨,這次市長提名作業完全不考慮黨主席選舉的因素。

蘇貞昌說,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助民進黨打贏2014大選,因此幾個月來,一個一個縣市有步驟、有策略地完成佈局和提名,首先,穩住連任的縣市,再來讓勝選機會高、黨內競爭激烈的縣市及早提名,讓候選人及早備戰,也有利於團結和整合,如台中、彰化、南投、雲林等縣市,雖然初選過程激烈,現在大家已團結坐在一起,應證2014佈局策略的正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