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最大風雪日照常上學 紐約市長白思豪被慘K

大風雪天紐約公立中小學卻照常上課,把家長,老師和學生搞得人仰馬翻。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東地區從13日凌晨起,遭受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暴風雪侵襲。紐約市區某些地區積雪達30公分。但教育局卻宣布公立中小學照常上課,把家長、老師和學生搞得人仰馬翻,更引發他們的極度不滿,市府被批評不顧師生死活,讓教師、家長與學童冒著非常危險的天候和路況通勤。

教育行政長官說,星期四是「美好的一天」。但是學生家長們質疑,這麼大風大雪,學校為何還不停課?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日前涉嫌打電話給警局高層,要求釋放他的牧師朋友,當白思豪被問及他的朋友被捕後,為何打電話去關說時,他的聲音變得很小而且微弱。午飯時,他又因為怪氣象預報不準,在記者會上摃上NBC知名氣象播報員洛克(Al Rocker)。洛克稱天氣完全被氣象預報料中,別把糟糕的決策怪罪到天氣預報上。

蜜月總是過得飛快。白思豪當上紐約市長迄今不過一個半月,已發現連番暴風雪和不當關說,可能比他想像中更快的毀掉他稚嫰的執政團隊。

他沒想到,一個「有下雪,還是沒下雪」的簡單問題,會讓他的團隊被修理得這麼慘。白思豪和他的教育局長法琳娜(Carmen Fariña)周三(12日)晚上決定,明天各學校照常上課。比傳統的當天早上才宣布是否要上課的作法,提早了一點。結果卻造成一場「災難」。

白思豪與法琳娜13 日中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報告風雪最新狀況,也為市府的決策辯解。白思豪說,如果有人跟他保證這次風雪會下超過30公分的雪,他絕對會宣布今天停課。中午時候降雪稍歇,教育局長法立娜竟然在記者會上說:「雪停了,這真是個美好的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