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女軍官葉玫遭起訴 交保願碎當庭落淚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也是國曆2月14日西洋情人節。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女中尉葉玫,因無法適應軍中生活潛逃英國逾期居留,今年1月19日遭遣返回台,台中地檢署以有逃亡之虞聲押獲准,檢方14日偵查終結,依陸海空軍刑法長期脫免職役而離去罪起訴,法院下午召開羈押庭裁定繼續羈押,原本堅強的她獲知無法交保,當庭落淚。

1月份被押解回台的33歲逃亡女軍官葉玫因為涉嫌逃亡,回國後立刻被上銬押回台中收押,檢察官偵查終結,葉玫原本想要一拼交保,元宵回家團聚的夢因此也碎了,葉玫母親表示,「葉玫解釋了一大堆,法官已經有了他的心證,無論葉玫怎麼說,就是...。」

◄以為起訴後交保,葉玫母親早準備新鞋衣。

葉玫考上軍情局女情報員,卻受不了軍中體制,2012年5月赴泰國逾假「逃官」到了英國,國防部北部軍檢署發布通緝,葉玫被軍情局撤職,護照也遭到註銷,直到去年被英國移民署查獲非法居留,她還一度說怕被「判死刑」,因此不願返台,甚至揚言要申請政治庇護,但未能成功。

但事實上,葉玫「逃官」法定刑期最高5年,最終台英雙方達成協議將她潛返,檢察官偵結將葉玫起訴。已經跟家人將近兩年沒有相處的葉玫,原本一拼交保,法官認為她依舊有逃亡之虞,裁定還押看守所。原本堅強的葉玫聽到回家無望,當庭落淚,最終仍舊無法與家人在元宵節團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