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錯? 女子過馬路低頭滑手機遭轉彎小黃撞飛

我們想讓你知道…右轉車應禮讓行人先通過。

▲台北市忠孝東路鬧區一名女子過馬路一邊滑手機,被計程車撞倒在地。(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社群網站上一段影片,台北市忠孝東路鬧區有一名女子過馬路時,只顧著低頭滑手機,完全不看路,被一輛一樣沒注意行人的小黃撞個正著,雖然女子沒有受傷也未計較,但這段影片已經引發網友討論,究竟是滑手機不看路的行人有錯,還是轉彎沒注意的司機有錯?

社群網站上,一段影片讓人看了驚聲尖叫,2月11日晚上天空下著綿綿細雨,就在台北市東區十字路口,一輛小黃右轉撞上一名女子,但倒帶仔細看,這名女子竟然是一邊走斑馬線,一邊低頭滑手機,完全沒看眼前已經亮紅燈了。

幸好裹著厚外套的女子被撞倒在地之後,沒有受傷,本能反應立刻爬起來,還把掉在斑馬線旁的鞋子撿回穿上,轉身低頭找手機,再退到路旁;而小黃司機大概也嚇到了,隔了好一陣子才下車查看,但他並不是看對方有沒有事,而是看自己的車。

後方車輛上的行車記錄器全程拍下,影片被PO上網,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行人不應該只顧玩手機、不看路,才會發生意外;也有人認為是小黃司機轉彎沒注意,才會撞到行人,錯全在駕駛,雙方激辯。

詢問台北市交通大隊得到這樣的回答,「行人雖然滑手機沒注意路況,但她的確走在行人穿越道上,是小黃司機應注意而未注意,要負大部分責任。」這樣的結果可能讓很多人傻眼,紛紛替小黃司機抱不平,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如果不想發生意外,行進間或開車時,千萬別當滑手機的低頭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