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陽耀勳若上大聯盟 海盜隊不得對亞運徵召說NO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陽耀勳加盟海盜,使他可能成為第一位以大聯盟球員身分在球季進行中,被中華隊徵召參加國際賽的球員,陽耀勳是目前被體育署列管5年的球員,一旦九月仁川亞運中華隊徵召陽耀勳,即使當時他在海盜隊大聯盟40人或25人名單,海盜隊都必須放陽耀勳參加中華隊,一旦在大聯盟,更證明其身手技術達到最佳狀況,體育署和中華隊必定會徵召。

已在海盜春訓營戴海盜球帽的陽耀勳。(圖/取自海盜隊小聯盟網站)

依照補充兵役法規定,陽耀勳服完12天補充役,必須接受政府5年列管,他今年落腳處不論到海盜或中華職棒或國訓業餘,只要亞運中華隊徵召,陽耀勳是完全逃不掉,即便是大聯盟球隊面對此因素,也必須妥協放人,否則陽耀勳就要回台灣當完一年兵,這絕非和陽耀勳簽兩年約的海盜隊所樂見,所以必定會放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耀勳如果當時沒有在大聯盟,只在小聯盟,基本上被徵召是沒有問題,反而就要視個人狀況,以及中華隊總教練整體戰力布局需求而定;陽耀勳因參加2010年亞運獲得補充役資格,4年後仁川亞運很可能成為球季中被徵召,而且所屬大聯盟球隊必須放人的台灣球員首例。

事實上,王建民、郭泓志在大聯盟時也受到5年列管的限制,只是都沒有遇到在球季中被徵召,2008年北京奧運時,儘管大聯盟只放小聯盟球員,但當時體委會若要徵王郭二人,現在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表示,洋基和道奇絕對要放人,但考量整體和球員生涯職業發展,從未對大聯盟球員在球季進行中行使5年列管強制徵召。

從過去體委會到現在體育署也都強調,只要徵召5年列管球員,中華職棒和洋基隊都是一樣,尤其大聯盟球隊,徵召時都會告知,不過今年台灣旅美球員,受到5年列管除了陽耀勳以外,還有小熊隊小聯盟高階1A的投手王躍霖,即使小熊當時拉上王躍霖上大聯盟,只要徵召王躍霖,同樣也要放人。

陽耀勳是這幾年中華隊常客。(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