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女媧補天救民 頭份「天穿日」邀民眾健行做愛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客家人一年當中最閒暇的日子,莫過於天穿日,傳說女媧補天以救民,客家人感念其恩德,將「天穿日」作為紀念女媧的特殊節慶,每逢此節日,便會放下工作,讓大地休養生息;苗栗縣頭份鎮公所趁此機會將在16、19日兩天搭配環保、減碳舉辦系列活動。

▼苗栗將舉辦一系列天穿日活動。(圖/取自頭份鎮公所官網)

天穿日也反映出女媧民胞物與的精神,為此鎮公所舉行愛心客家粄仔義賣,並將當天義賣收入全數歸給社福慈善機構,作為慈善之用,照顧社會弱勢。同時,在健行終點設置農特產展售攤位,藉此幫助農民推廣頭份農產品,傳遞愛民、愛物的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藉由活動攤位展示舊物回收再利用的物品作為宣導,傳達物盡其用的活動意義,以減少垃圾產生;並利用「客家話大聲說」及「師傅話的猜謎」兩活動,來推動客家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