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官方王張會 高育仁批馬進展不夠快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岳父高育仁13日參加人權律師許文彬新書發表會時,除致詞恭賀外,再度對現在馬政府開砲,批馬現在才進行兩岸官方接觸,這種進展程度根本不夠快,對於馬所提兩岸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主張則認為是不夠積極。

高育仁在參加人權律師許文彬新書發表會上,指兩岸現在才進行官方接觸進展程度不夠。(圖/資料照片)

高育仁在人權律師許文彬新書「法窗視野風情多」發表會上,先是致詞恭賀許文彬的用心,及以無黨藉、民人士身分,從事兩岸文化、經貿、法學交流的努力表示肯定外,突然話鋒一轉批判此次「王張會」進展程度不夠快,不符期待。

高育仁指出,兩岸這次官方接觸雖說一項突破,但是因台灣先前已錯失了許多機會,現在這種進展程度仍是不夠快的,而現在政府主張兩岸是「互不承認主權,也互不否認治權」,則是不夠積極。

他並提出自己主張,指現在兩岸應是「相互承認重疊的政權,尊重更自分立的治權」,這才能更積極推動兩岸的進展,為台灣的發展尋求到更大的動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