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上海電視台 王郁琦籲陸方開放台灣影音產品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右2)13日下午參觀上海廣播電視台,並由台長(左2)陪同介紹。(圖/記者陳弘修攝)

記者陳弘修/上海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率領大陸訪問團的第二站上海行,13日下午參觀上海廣播電視台,藉著短暫停留時間,王郁琦離去前也主動拋出議題,替想要進入大陸地區播放的台灣影音業者發聲,希望陸方能開放管道讓台灣影視音產品進入大陸市場,並正視大陸網友無法接觸台灣豐富多元的網路資訊問題。

王郁琦表示,他之前就聽說上海廣電集團在大陸的相關傳播媒體裡面是引領傳播產業改革的領頭羊,例如,製播分離就是從上海電視台開始的。

在實際了解大陸傳播科技發展技術後,王郁琦也打趣地表示,在台長介紹觀賞最新的4K影片,他發現畫面中皮膚的紋路清晰可見,所以也開玩笑地立刻跟台長講說,攝影的技術進步的這麼快,化妝的技術是否應該跟上來才對?

▼王郁琦參觀上海廣播電視台。(圖/記者陳弘修攝)

王郁琦隨後也話鋒一轉地表示,此行參訪電視台其實也是想趁著這個機會傳達台灣也有許多很好看的影視音產品,也就是電影、電視及流行音樂,還有受到歡迎的節目,希望能夠讓更多大陸民眾欣賞。

王郁琦強調,未來如果能夠有更多台灣的電影、電視及流行音樂產品進到大陸市場,能有更方便的管道讓大陸民眾欣賞,這是兩岸之間在文化創意產業合作上很好的一個切入點。

另外,王郁琦也針對台灣網站被大陸封鎖一事提出呼籲,他表示,我們在台灣看大陸網站都沒有問題,台灣有很多網路上的資訊很有趣,很豐富多元,但現在大陸的網友未必看到,希望未來有機會的話能讓大陸的網友接觸到台灣豐富多元的網路資訊,這也是他今年來參訪上海電視台最重要的一個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