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輸馬英九要下台? 郝龍斌:絕非失敗主義


▲「馬主席下台」說惹議!郝龍斌:絕非失敗主義。(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調漲北市府內臨時僱員工資,台中市長胡志強隨後也宣布調整工資,幅度還比台北市優渥。郝龍斌13日表示,「這是英雄所見略同」,至於是否與胡志強聯手「打馬」,他則再次重申,這是善意建議,絕非唱衰。

郝龍斌日前拋出調整北市府雇員薪資,基本工資調至時薪133元、月薪調至2萬2639元,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刺激購買力,台中市府隨後宣布臨時單工調薪,將內勤及外勤單工各調整4%至7%,內勤月薪為2萬2639元、外勤為2萬4648元,較北市優渥。

胡志強表示,台中市政府臨時單工薪資在5年前就曾調整過,這幾年也有員工反映,上週就著手研究,11日已決議通過再調整,然而北市、中市接連宣布調薪,卻也引發外界政治聯想。

郝龍斌上午出席「2014大內湖科技園區暨南港軟體工業園區新春團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與胡應是「英雄所見略同」,透過這樣的方式改變薪資結構,是拚經濟的有效方式,先前總統馬英九也曾溫情喊話,盼企業調漲基本工資,而用政策工具刺激,更可達到薪資結構的改變。

媒體則追問是否與胡志強「聯手打馬」?郝龍斌表示,他和胡志強都是善意的建議,他並非「唱衰」或是提倡「失敗主義」,因為大環境目前對國民黨不利,應抱持「破釜沈舟,背水一戰」的決心,積極爭取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