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趕飛機 盼能透過蟲洞穿越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蚯蚓的窩喔!

▲蟲洞是連接時空織布中兩個不同地方的彎曲通道。(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地理頻道3月將推出「宇宙大探索」系列節目,由著名天文學家泰森擔綱主持,當他分享宇宙奧妙時,忍不住談起當他在趕飛機,也希望能透過蟲洞穿越。首集節目中介紹到,若將宇宙138億年歷史壓縮成1年,人類僅在最後幾秒現身

「宇宙大探索」13集節目中,將探討各類關於整個宇宙、生命等課題,這部系列是繼30年前由已故天文學家莎岡(Carl Sagan)主持的「宇宙個人遊記」後,全新的系列節目,由莎岡的高徒泰森擔綱主持,莎岡的妻子德魯彥(Ann Druyan)製作。泰森及德魯彥13日一起出席「宇宙大探索」在新加坡舉辦的亞洲首映會,兩人分享關於宇宙的奧妙,以及豐富的天文知識。

▼著名理論物理學家說,宇宙只是一張「全像圖」 。

據中央社報導,即使是天文學家,宇宙之大仍有許多未解的謎團,當泰森講起蟲洞理論時,他相當渴望地表示,「我也希望能用蟲洞穿越,可惜還無法做到」。

泰森笑說,他有次要從一個登機口走到另一個非常遙遠的登機口轉機時,就忍不住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說「好想要有個蟲洞讓我快速穿越到另個登機門」,底下就有人回「如果你有蟲洞,你就不需要飛機了」,讓他恍然大悟怎麼沒想到。

德魯彥表示,不管是30年前的「宇宙個人遊記」,或者是全新的「宇宙大探索」,知識和科學都是屬於全人類,而不專屬於少部分學者,藉由科普影片,她希望能點醒、啟發更多人對於宇宙的理解和想像。

▼宇宙中最劇烈的爆炸來自強磁場星球?!(圖/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宇宙大探索」全新節目將於3月15日起每周六晚上10時在國家地理頻道播映,首集同步在Star World、Fox頻道播出,就廣泛地球與人類在廣大宇宙中的位置,從地球擴大到太陽系,再從太陽系看見銀河系,視野繼續放大就能發現地球所處的銀河系只是整個宇宙中的一個小點,不僅發現地球的渺小,也能感受到未知宇宙的宏偉壯觀。

報導指出,在泰森的引領下,觀眾會發現,如果將整個宇宙138億年的歷史比做一整年,在12個月的時間軸上,人類只出現在最後幾秒,釋迦牟尼倒數最後6秒時出現、耶穌基督則在最後5秒出現,近代史幾乎只在最後1秒才現身。

「宇宙大探索」也運用新科技,泰森搭乘一架流線型的太空船在宇宙間漫遊,各個星體的擬真影像使節目充滿動感及現代感,也添增科普節目的娛樂性和可看性,連泰森都驚訝的說「從沒想過科學節目能如此和娛樂結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