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三星 GALAXY S5 將內建行動支付商店與應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電子商務將是未來新戰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 LG G Pro 2 之後,三星電子將於西班牙時間 2 月 24 日晚間發表新一代機皇 GALAXY S5,除了傳聞中該款手機將採用 2K 等級的無邊框顯示螢幕以及全新指紋辨識系統外,稍早我們取得可靠消息指出,GALAXY S5 將直接內嵌 NFC 晶片與天線,未來 S5 的使用者不用額外申請特製的 SIM 卡或 SD 卡,直接透過手機就可以進行支付功能。

外傳 GALAXY S5 將會有兩種硬體規格版本,除了配備 2K 顯示螢幕、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00,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3GB,支援 4G-LTE 功能的規格外;還有將螢幕解析度維持在 1080p ,採用 Samsung Exynos 5422 八核心處理器。不過這兩種版本,都會搭載 Android 4.4 作業系統,不過原本會採用的 Magazine UX,可能會因為 Google 的介入而維持原本的使用者介面。

至於螢幕解鎖方面,先前便已經傳出將會延伸 iPhone 5s 的指紋辨識功能到整個螢幕都可進行指紋辨識的效果,比才剛發表的 LG G Pro 2 採用的「Knock Code」還要方便。

不過今年 MWC 2014 的大趨勢當中,有關行動支付的應用上也成為全球關注的重點,據了解在台灣像是中華電信、鴻海,都有受邀參展,展示的也是行動支付的相關應用,其他參展的電信商包括南韓 KT,日本 au KDDI,美國 Vodafone、AT&T、歐洲 Orange、O2,預期展示包括 4G 通訊應用、NFC 應用、行動支付等各型通訊技術。

在手機業者方面,可靠消息指出,三星、索尼、小米科技等行動終端開發業者,都已經準備好加入行動支付的行列,有別於以往像的 NFC 行動裝置,這三家廠商都會直接在手機內嵌 NFC 晶片與天線,像是三星 GALAXY S5 將會設計自己的支付介面,未來結合合作廠商,進行行動消費;小米科技可能會直接與支付寶、滔寶合作,當使用者在網路上看到喜歡的產品,直接把手機接上電腦,就可以進行刷卡付費,不用再登入龐雜的個人資料與卡號。

消息人士指出,像是 GALAXY S5、小米 3S 的行動支付方式,同樣是透過 OTA 的方式,經由信託服務管理平台(TSM)及銀行驗證身分後,將像是信用卡、悠遊卡等資訊傳輸到手機內嵌的晶片當中,然後手機就像行動信用卡一樣,可以在全球超過 50 個國家的 MasterCard 或 VISA 據點,進行行動消費服務。

以上消息都尚未獲得原廠確認,一切產品訊息以三星、索尼、小米科技等業者公告為主,《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會持續進行追蹤報導。不過,在行動產品技術的提升,以及 MasterCard 、 VISA 等金融單位的共同努力下,讓跨境支付成為熱門話題,也將開創許多名不見經傳的小商店,有了走出全球、成為大企業的契機。由此看來,電子商務將從以往網路時代,將因為行動支付時代來臨,成為百家爭鳴的新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