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日本殖民史實 江宜樺力挺教育部調整課綱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13日召開例行性院會,教育部長蔣偉寧陳報「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微調情形」,但有地方縣市代表在會中表示,「課綱調整」爭議不斷,要求行政院會不該背書,應該暫緩執行。面對反對聲浪,江宜樺仍是不為所動,力挺教育部對於還原日本殖民史實及強化中華民國憲法與台灣主體性所做的努力。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課綱調整引起外界爭議,民進黨11日到監察院遞狀檢舉教育部違法失職,綠營執政縣市也揚言拒絕使用調整後的課綱。課綱的反對聲浪也進到中央的院會,根據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會後轉述,台南市副市長、前國立暨南大學校長許和鈞在院會中發言,表示質疑檢核小組召集人的專業,呼籲暫緩「課綱調整」;高雄市副市長李勇德也懷疑檢核小組成員不夠專業,請院會不要背書通過。

不過面對反對聲浪,江宜樺依然不為所動,強調這次課綱微調已經完成程序,像是公聽會、檢核小組審議通過等,請教育部加強宣導,爭取各界的支持與理解,同時妥善處理課綱微調後續相關事宜,務必確保學生受教權。並且肯定教育部對於還原日本殖民史實及強化中華民國憲法與台灣主體性所做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