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孫戀」李坤城告侵權 判羅大佑付授權金7.8萬

▲李坤城控告羅大佑侵權,去年10月16日帶著小女友林靖恩出庭。(圖/林靖恩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蔡宛芹、俞戎航/台北報導

有「華語流行樂教父」之稱的羅大佑,被歌詞創作人李坤城控告侵占歌曲版權,包括歌迷耳熟能詳的《心肝寶貝》、《火車》、《大家免著驚》等6首台語歌,要求羅大佑得付授權金以及不當得利、侵權賠償,總共57萬元,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羅大佑沒有不當得利和侵權的問題,但應該要支付6首歌的授權金,總共7萬8653元給李坤城。

羅大佑被控侵權的,就是這幾首:包括《心肝寶貝》、《火車》、《大家免著驚》、《牽成阮的愛》、《長征》、《青春舞曲2000》,這膾炙人口的6首歌都是由李坤城和羅大佑共同創作,一個寫詞一個譜曲,當時都造成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大佑資料照片。(圖/東森新聞)

李坤城認為羅大佑自行授權業者發行伴唱帶,涉及不當得利、侵權,在2010年控告羅大佑要求賠償57萬元,當時李坤城受訪表示,「仁盡義至了,從(2009年)我才發現說我有6首歌,他都由不知情的代理商來跟不知情的使用者來收取版權費用。」

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羅大佑沒有不當得利和侵權問題,獲不起訴處分,但應該要支付6首歌的授權金總共7萬8653元給李坤城,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