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導航領域! 巨人阿里巴巴傳收購「高德地圖」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在網路世界不是存活,就是被淘汰!大陸網路巨擎百度、騰訊以及阿里巴巴彼此競爭激烈,現在又傳出阿里巴巴集團決定全資收購「高德地圖公司」,從第一大股東轉為全資擁有者,涉及的總金額恐高達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4億)。

阿里巴巴,高德,地圖導航,百度,騰訊

▲高德地圖官網。(圖/取自網路)

阿里巴巴集團10日晚間透露,作為高德集團的第一大股東,將以11億美元收購該公司的72%股份,等於宣告進軍地圖導航領域。截至目前,阿里巴巴仍是中國最賺錢的網路公司,高德則是該國地圖領域最有資歷的龍頭企業,故此次的收購行動,對於兩者的未來發展都至關重要。

對於收購傳聞,高德方面顯得很低調,相關負責人表示:「可能不太適合做採訪,我們還在評估收到的收購建議書,這段時間不會做任何評論。」

阿里巴巴方面則指出,透過全資收購,有助於提升高德地圖和導航業務的競爭力。一位網路專家表示,阿里此次收購高德,將對另外兩大巨頭百度和騰訊造成衝擊,促成產業的新一輪洗牌。尤其騰訊正嘗試運用微信系統,打造出得以獲利的商務體系,而阿里融合地圖和電子商務的做法,對於騰訊是一大威脅。

專家表示,隨著行動電子商務時代到來,地圖作為入口的作用將愈發重要,日後有超過6成的科技應用和地圖導航有關,包括各式物流的管道和大數據。專家還強調,在未來,消費者會習慣用手機地圖確認位置,再去搜索周邊的生活服務項目;阿里巴巴集團此次的收購行動,將對日後大陸各科技公司的商業版圖,造成巨大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