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近距離貼身拍攝女女交歡 唯美畫面李安讚賞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從評審團主席史蒂芬史匹柏的手上拿下金棕櫚大獎,但是最有話題的卻是一起得到金棕櫚獎的兩位女主角阿黛兒與蕾雅瑟杜長達10分鐘的經典女女作愛畫面,28歲的蕾雅瑟杜說:「導演在拍攝我們兩個在床上激戰的畫面時鏡頭非常貼近,真的讓我非常害羞!」而片中的阿黛兒先與男同學上床,之後才發現自己原來跟女性最有感覺,男女通吃的好康就被朋友虧她享盡「齊人之福」。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女女交歡唯美畫面連李安都讚賞。(圖/傳影)

但是美國上映這部電影引起許多觀眾的廣泛討論片中女女交歡和男女性愛場面,甚至許多女同志的觀眾還立文激辯戲中兩位女主角的各種不同的做愛姿勢,阿黛兒則說:「很多人問我是否拍攝這些情節時很享受,不過因為導演常常會有他自己的想法,往往一個鏡頭來回拍攝不同的角度,真的最後我是虛脫了!」不過呈現出來的唯美畫面連拍過《色戒》的李安導演都大加讚賞,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改編自茱莉瑪侯的漫畫,知名大導阿布戴柯西胥延續其獨特風格,注入社會觀察,將一段動人的愛情故是賦予了更為深厚的樣貌。隨著大量特寫、精彩的場面調度,在一場場極具張力的戲之間,貼近直視阿黛兒的生活與內心,與她共享那些美麗或心碎的時刻。兩位女主角完全奉獻自我的精湛演出,讓坎城影展史無前例將金棕櫚獎同時頒給本片導演和兩位女主角。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故事描述十五歲的少女阿黛兒情竇初開,卻因同儕壓力,壓抑著喜歡同性的慾望。直到遇上藍色頭髮的艾瑪,她的世界徹底改變,那命定般強大的吸引力,熾烈燃燒著的愛與慾,佔據了兩個人的身心靈。然而成長環境、社會階層、認知興趣等等現實差異,卻悄悄地在看似完美的兩人世界裡,埋下了不安的因子……。將於2月14日上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