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關鍵研究 質疑乳房X光檢查的價值

▲研究人員質疑:一些太小、根本感覺不到的乳癌,是否有必要查找出來?(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進行四分之一世紀、涉及9萬名研究對象的最大規模和最詳細研究,對乳房X光檢查是否有必要提出了質疑。上述研究發現,因乳癌死亡的婦女中,有做乳房X光檢查和沒做的,死亡率都是一樣。

所有X光檢查都有害。但每5個透過X光檢查發現並治療的乳癌病例中,就有一個是對婦女健康沒有危險的,而且不需要化療、動手術或進行放射性治療。

這份周二(11日)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研究報告,是少數嚴格檢視在現代社會眾多更有效治療乳房裡,X光檢查是否有其必要的評估報
告之一。

上述研究隨機分配讓加拿大婦女定期接受乳房X光檢查、或是由受過訓練的護士替 她們進行一般的乳房檢查。研究人員試圖確定的是:一些太小、根本感覺不到的乳癌,是否有必要查找出來?而研究人員的回答顯然是否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