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濕了!高科技尿布自動通知 媽媽:更煩

圖、文/優活健康網

一般寶寶尿布濕了,都需等到孩子嚎啕大哭,或是待媽媽自己幫寶寶翻開尿布後,才能知道尿布是否真的濕了,似乎有些麻煩,而堪稱「生活發明王」的日本人,就很貼心的設計了一種,能夠塗在尿布上,且價格低廉的無線通訊薄膜,此薄膜能偵測尿布的溼度,去辨別尿布是否真的濕了,進而發出無限訊號到裝置上,通知媽媽該換尿布,但有台灣的媽媽聽到此種發明反而覺得煩,因為一包尿布能夠讓寶寶尿2到3次,若尿布一濕就發出通知,則會造成媽媽的困擾。

尿布一濕主動通知 真的貼近人性?

日本研究人員,因龐大的尿布市場,而發明了一種能夠貼在尿布上的有機感應器,此種感應器因為價格低廉,一片只需幾美分,所以能夠及用即丟,對此,研究人員表示,目前的尿布雖然能夠透過顏色的變化,來辨別尿布是否濕了,但還是要家長自行檢查,才能得知濕了與否,而這種感應裝置,則能更方便的讓家長使用,自動通知貼近人性。

雖這種尿布聽起來實在頗為方便,但有一位生了雙胞胎的朱媽媽就指出,一包尿布其實可以讓寶寶尿2至3次,若感應尿布一濕就通知媽媽,就會顯得很不經濟,她質疑,尤其是她生雙胞胎,若尿布一濕,恐怕24小時都會一直發出通知,不得安眠。但也有一位只生一胎的楊媽媽表示,若尿布能夠辨別有多濕,而不是一濕就發出通知,且價格合理,倒是可以考慮購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