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先自保!「賓士大叔」遇女子倒地 先拍照再救人

▲賓士大叔遇女子車禍倒地,先拍照自保後,再將對方扶起。(圖/擷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假車禍事件頻傳,台灣有助跑姊、跳跳哥,其中助跑姊由於過程太離譜,連外媒都報導。在大陸也不惶多讓,假車禍經常成為網路上熱門討論話題,也讓不少人對遇到車禍是否要出手幫忙心中存疑。10日在江蘇發生一起機車擦撞事件,剛巧一台賓士車路過,「賓士大叔」先下車拍照後,才把倒地女子扶到路邊,照片曝光後許多人都認為這位大叔很聰明。

10日中午左右,江蘇泰興街上發生一起車禍,騎機車的男子撞倒另一名騎機車女子,準備下車察看時,聽到女子喊「頭疼」,立刻轉身騎車溜走。此時路過的賓士車上下來一名中年男子,「賓士大叔」先用手機拍了多張照片,才上前將倒地女子扶到路邊。

▲賓士大叔扶起倒地女子,旁邊也有民眾拍下整個過程。(圖/擷取自網路)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賓士大叔叫做肖國華,今年60歲,在泰興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工作,明年就退休了。肖國華表示,當時他剛巧開車接朋友去吃飯,看到女子一個人躺在路中央,「人倒下來,幾個人看見了,但沒人上前。」

肖國華說,他非常理解一些人的行為,也想到當下的社會風氣,所以下車先拍幾張事故現場的照片,接著才扶起人與倒地機車。「說實話,一開始也有些擔心,救人時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也在一旁目擊事故的民眾,見到兩輛摩托車相撞,男的下車後又逃跑,於是他掏出手機想拍下撞人的男子,但男子一下就騎走,只拍到模糊背影。這位民眾隨後轉頭,看到賓士大叔先拍照後救人,於是將整個過程也拍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