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花蓮玉換南京雲錦 王張再約上海喝茶

記者陳弘修南京報導

王張會11日結束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於紫金山莊設宴歡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一行人,雙方除了享用道地江南菜色外,還喝了些紅酒、茅台酒,氣氛輕鬆。席間,王郁琦也與張志軍互贈禮物,王送給張的是刻有玉見台灣字樣的花蓮玉,張則回贈南京特產的雲錦,上頭繡有中山陵的圖案。

據指出,雙方在晚宴中賓主盡歡後,我方也提出要回請的邀約以表答謝意,但對方表示屆時許多工作同仁都已陸續回到北京,最後經過溝通協調後,大陸方面決定由張志軍帶領副主任陳元豐等人,在2月13日晚間於上海和平飯店以茶敘的方式,與我方代表王郁琦一行人進行第二次晚餐會。

至於在王張會中所達成的共識與觸及的七個議題,包括兩岸關係、區域經濟整合、互設辦事處人道探視、兩岸駐點媒體、ECFA後續、台生醫療照護、互設常態溝通機制,王張再度餐敘是否會觸及兩岸領導人見面的馬席會,則尚待後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