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並排停紅線 高雄新崛江無成本泊車拚生活

▲高雄新崛江附近泊車,大多並排或停紅線,有些也停在貨車格內。(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賴碧香、顏志良/高雄報導

高雄新崛江附近車位總是很難找,附近有許多大哥靠著泊車來賺生活費,幾乎都是20幾年經驗了。其實以前他們是替附近的雪莉舞廳客人泊車,現在隨著舞廳倒閉,生活還是得過,所以就轉而幫附近逛街民眾泊車,一次收取100元。不過少了舞廳提供的停車格,這些大哥只能把車停在紅線上,不然就是併排停車,靠著違停,在當地做起無本生意。

把鑰匙交給泊車大哥,小姐就能安心逛街去。但車子該停哪?看大哥進到駕駛座,開始在路邊晃呀晃,最後車子直接停在斑馬線上。泊車的大哥苦笑說,車子就只能併排等警察抓,原來他們在當地有20幾年的泊車經驗,以前替對街的雪莉舞廳客人泊車,隨著舞廳倒閉,停車空地也沒了,想繼續靠泊車生存,就只能把逛街客人的車停在路邊幫忙顧車。

不過也因為是做熟客,實際觀察似乎都只接名貴的車款,不管是準備停車的還是來交車的,都是價值破百萬的進口車,國產車停在一旁,卻遲遲不見泊車的大哥前來問候,難道是進口車主比較大方?泊車大哥解釋說,沒有特別挑,任何車都接。

下午逛街的人不多,更別說名貴車款,泊車大哥看到有生意上門立刻幫忙找車位,但這輛黑色轎車會被開到哪?答案揭曉就是貨車停車格,另一輛則擺在紅線上,其他也都是併排停車。只是泊車大哥利用違停做起無本生意,恐怕亂了商圈附近的交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