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最低溫到-33℃ 10多兒童醒來面癱「歪嘴巴」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也太冷了 Q_Q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形容冬季的寒冷,大陸北方有句這樣的俗語,「臘七臘八,凍掉下巴兒。」而在這個寒冷冬天,大陸最北省會城市哈爾濱已經有10多名兒童醒來變成「歪嘴巴」。據悉,雖然傳統節氣已經「立春」,但哈爾濱氣溫仍在零下20度徘徊。

《中新社》10日引述哈爾濱市兒童醫院的消息指出,以往十分罕見的兒童面癱發病病例,在2013年入冬至今出現了「紮堆」(聚集)現象,這是由於當地持續嚴寒低溫,造成兒童受涼後,加上咽鼓管發育不完全所致的病症

▼哈爾濱多名兒童歪嘴、僵臉,禍首正是持續的寒冷天氣。面癱示意圖。(圖/取自上海面癱醫院網站)

4歲的患病女孩寧寧,在一周前剛起床時被發現成為了「歪嘴巴」,據家長回憶道,前一晚孩子還有說有笑。

2013年入冬以來,哈爾濱氣象部門已多次發佈寒潮預警,並於2014春節前連續出現多個低於零下30度的寒冷天氣,最低氣溫曾經達到零下33度。目前,雖然傳統節氣已經「立春」,但哈爾濱的氣溫仍在零下20度徘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