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雨量破248年紀錄! 洪水讓街道變成「天鵝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自從去年12月以來,連續遭暴風雨侵襲,1月是繼1766年之後,也就是248年以來降雨量最多也最為潮濕的一個月,泰晤士河上游還在10日潰堤,淹沒多個河岸城鎮,到處可見泡水的車輛,和救援人員用橡皮艇護送民眾到安全場所的景象;位於倫敦東北方的伍斯特(Worcester)甚至出現成群天鵝「游大街」的奇觀。

▲英國淹大水,伍斯特郡(Worcester)出現天鵝游街的景象。(圖/theguardian)

據英媒報導,英國當局已對南部及威爾斯(Wales)等數百個地方發布水患警報,泰晤士河沿岸的16個地區也被列入「嚴重水患」警戒區,建議民眾趕緊撤離。在南部沿海地區,有些防波堤被大浪沖毀,部分鐵軌也被沖刷入海,路基毀損,交通中斷,多數商店都已停業。

英國民眾表示,「我在這住了42年,從沒見過這麼嚴重的洪水。」警察衛理也說,「我們決不鬆懈,還有許多社區民眾仍困在這受苦,而我們的工作就是支援他們。」另外,一名位於達切特(Datchet)婦人也說道︰「一些地方積水深及膝蓋到大腿,早上起來發現水位比睡前高出10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