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演18歲少女不妥?劉曉慶嘆:展現生命的美麗是尊嚴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59歲的劉曉慶在《隋唐英雄3》扮演18歲少女「歐陽飛燕」,卻被網友批根本是「頂著一臉肉毒桿菌」的裝嫩始祖,對於自己掀起網路熱烈討論,她直言「不就是演了個公主嗎?」覺得「中國女人放棄自己太早了。別忘記我們有責任展示生命的美麗,那是女人應有的生命尊嚴。」

▲58歲的劉曉慶在電視劇中飾演18歲的少女。(圖/取自劉曉慶微博)

劉曉慶在《隋唐英雄3》與小了20歲、飾演的唐太宗李世民的鄭國霖相戀,「逆齡」演出引起爭議,被酸「應該成立『丫頭教』,名譽教主是西門大媽,現任教主劉曉慶,秘書長就是蕭薔。」但也有人讚嘆「和我媽媽同齡近60的劉曉慶演的……這妝化的,這保養的,真佩服!不過,演的真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曉慶在微博放上這張劇照後,就被網友嘲笑畫面像是「媽媽抱兒子」。(圖/取自劉曉慶微博)

對於激烈網評,劉曉慶在微博驚訝表示「怎麼惹出這麼大的風浪來?不就是演了個公主嗎,又不是演孫猴子,多大個事兒呀!」卻也在感嘆「中國女人放棄自己太早了。年過25不再談青春,年過30不再談年輕,年過40不再談姿色。見到人形象好評價就是:『呦,都這歲數了,真不容易。』在傳統觀中,女人年齡稍長,就不該美好了。女人自己也接受這樣的心理暗示:『老啦,不行了……。』別忘記我們有責任展示生命的美麗,那是女人應有的生命尊嚴。」

香港演員黃秋生則在微博出面力挺劉曉慶演技好、是最出色的中國女演員,女方就是有本領演16歲,並直言「現在很多人都沒有水平,根本不懂什麼叫演技。以為年輕貌美便是演技,型便是演技。本來便年輕還演個屁年輕呀?。重點不在裝扮,在演技。」

▲劉曉慶曾被拍到滿臉細紋(左)的照片,2012年出席活動時,年輕面貌被形容像吃了很多防腐劑。(圖/翻攝大紀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