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又下雨「濕冷凍骨」 氣象局:體感溫度低3~4度

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蔡清文/台北報導

冷氣團持續發威,加上雨下個不停,許多民眾在不到攝氏10度的氣溫下「皮皮挫」,實際的身體感受似乎更冷!中央氣象局解釋,這就是體感溫度,溫度低加上水氣充足,人體感受的溫度會比實際低個攝氏3到4度。要抵抗寒冬,機能型的貼身衣物熱賣,但發熱衣保暖衣功能大不同,專家建議,發熱衣適合外出穿,至於室內則適合材質較舒適的保暖衣。

沒有任何遮蔽物,在刺骨的寒風中等公車,簡直是一大酷刑!寒流持續發威,北台灣溫度不到攝氏10度,不只天氣冷颼颼,加上雨直直落,空氣又濕又冷,人體感受到的溫度會比實際還要低,就是所謂的體感溫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伍婉華指出,「在溫度低,水氣又比較足夠的情況之下,我們體感溫度的溫度,感受上會比實際上量測到的溫度,還要低3、4度左右,所以這幾天大家感受到格外的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準這波寒流商機,保暖機能型衣物跟著熱賣,這幾年很流行的發熱衣以及傳統的保暖衣,其實功能大不同。發熱衣材質特殊,強調吸濕升溫,保暖衣主要避免熱散出,相較保暖衣透氣的材質,發熱衣穿久會悶癢,建議外出的時候穿,至於室內就選舒適的保暖衣。

除了貼身衣物以外,專家建議外罩蓬鬆的毛衣,把溫度包起來,再加上可以擋風的羽絨衣,和一些保暖小物,多管齊下擊退寒冷。

▲開學日好冷!巴崚國小攝氏1.9度霧濛濛。

▲新竹攝氏6.9度,熱食店大排長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