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谷佳知回歐力士 要用冠軍祭一朗恩師

點評:淚…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職名將谷佳知回到老東家歐力士猛牛,期盼自己能突破低潮,在41歲時再造球員生涯第二春,而他也知道自己的使命,要把球隊帶回從前的光榮。日前他利用春訓休假期間,到宮古島基地附近的酒廠參訪,令他想起曾經提攜他與鈴木一朗的前監督仰木彬,並立下誓言,要用日本一的獎盃,向已逝去的恩人敬酒。

谷佳知是在1996年選秀會被歐力士以第二指名選進,當時監督仰木彬相當器重他,菜鳥球季就拔升他為先發球員,接下來更成為球隊的看板人物,直至06年球季結束才轉隊。1997年至2001年,谷佳知都在恩人的麾下效力,2005年仰木彬回鍋他仍在隊中,沒想到同年底仰木因癌症去世,留下無限遺憾。

▲谷佳知可望回鍋歐力士。(圖/擷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束與讀賣巨人的合約回到歐力士,谷佳知期盼利用自己的力量,讓老東家能表現比過去更好,甚至進軍季後賽。而他在沖繩春訓的休假日裡,特地來到基地附近的造酒廠,尋找仰木彬多年前在此貯藏的好酒,來到這裡他有滿滿的回憶,也感嘆球隊很久沒有拿冠軍了。

「最近幾年離優勝還很遠,要想辦法回應球迷的期待。」這是谷佳知從酒廠回來之後的第一個感想,歐力士上一次拿日本一已經是1996年的事,也就是他自從加盟之後,還沒在這支球隊嚐到冠軍的滋味,這回他想帶著日本一的獎盃到這個酒廠喝酒,並且向恩師致敬。

而谷佳知重返舊隊的另一個目的,則是想達成日職生涯2000安的紀錄,現在他只差79支就能達成,只要正常出賽,要創下生涯里程碑不是夢。他說,當日本一與2000安都達成的時候,要和恩人舉杯慶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